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20091206四年五班中山大學之旅

上次四年五班因H1N1停課而未舉辦的中山大學單車之旅,今天終於要出發了~~由於早上八點在學校集合,所以我和軒柏大約7:40出門,先進行20多分鐘四、五公里的熱身賽!
寄件者 20091206中山大學

一到學校,已有好多同學到了,雯琪老師先進行路線說明及騎車注意事項

等所有人員到齊,我們就出發了

世竹及雙胞胎女兒

由洪主任帶隊,很快就來到愛河之心了

等紅燈時,我這隨隊攝影師就出現了


很快的,又來到了中都橋

接下來,我們離開了自行車步道,騎上了一般道路


還好,今天是假日,再加上時間尚早,因此路上的車子並不多


終於來到了第一個休息站-武德殿

先在外面照張相

雯琪老師解說本殿歷史及建築特色


小朋友們也都聚精會神的專心聽

我們脫了鞋,進到裡面參觀

大家合照一張

其實武德殿現在好像是劍道館


葉乃璇及爸爸開心的看著他人的祈福卡

小憩一下後,接著前往中山大學,大家先在隧道口合影


來到了行政大樓前,老師問:有沒有人以後要讀中山大學的?有學生說:我們的目標是台清交!真有志氣~

緊接著,我們要去英國領事館

大家先將腳踏車放在西子灣


要上英國領事館時,好多大陸客,而且很多人都刁著一根煙,臭死了!

雯琪老師一樣跟學生介紹這裡的歷史及建築特色



來張藝術照

小朋友最喜歡的還是去地下迷宮(監獄)玩



最後,班上的活動就要返航了,我想既然來了,就順便到「鳥語花香」、「大自然」看看,因此我與軒柏再度踏進中心大學

按照慣例,先在7-11補充體力

開始沿著海岸線,騎到後山去

還騎不到幾公尺,才剛經過文學院,軒柏就一臉倦容了

路上的車友還不少

但由於這邊的路,上上下下的

大概再騎了幾百公尺,小朋友已經快沒體力了,因此決定回家了

由於剛剛那段路,似乎消耗了太多體力,因此從中山大學回來,沿路休息了四、五處,小朋友還一直喊著屁股痛,我想下次再去買一個好一點的坐墊!今天真是累壞了~

今天7:40出門12:50回到家,大概騎了35公里~真期待下次的班級單車之旅!!

1 則留言:

雯琪 提到...

記錄得真詳細~讚
下次班級鐵馬行要去哪兒好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