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20101204騎到水底寮

下週六就要騎南瀛三都157公里長途距離,所以利用本週六再好好練一下,因此黃主任規劃破百的行程,騎到水底寮再繞回來~~
早上7:10約在神農路口集合(我、主任、學雄),到屏東的路線與上週一樣,只是今天經過高屏大橋後,馬上右轉經過工業區到潮洲,在快到88號道前吃早餐,由於一大早大家騎的速度很快,所以就沒有拿相機出來照相,一直到吃完早餐才想到要照相~~
這是在88號道下等紅燈時照的

主任對這邊的路很熟,帶我們經過潮洲火車站


經過一個圓環,但不是吃冷熱冰的那個圓環

準備右轉台1線到新埤,居然還有一個地方叫「打鐵」!!

路上遇到二個車友,他們從台南4點多出發,要騎到仿山~


到枋寮還有12公里?感覺很近,但好像騎了好久,真不知這些路標是怎麼計算路程的?

路旁有很多「美人樹」,盛開著粉紅色的花朶

接下來粉紅色的花是豔紫荊

這邊省道旁邊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很多賣「菱角」的,而且廣告招牌排好遠


今天也遇到很多車隊~~向對面的車隊打招呼

來到了戰備跑道~~



主任們發現我有一點騎不動了,就在戰備跑道快結束旁的一間土地公廟休息一下




當我們在休息之際,那二位台南的車友已跟上來了,他們的速度不快,但一直持續前進,沒有休息~~

我也幫對頭大哥照了一張相

這時剛好經過屏南工業區

終於來到今天預定的最南端-水底寮(台17線的起點)

在7-11休息一下,鏡頭上的另一車友是環島客,先坐火車到花蓮,預計再2、3天回台北


今天買了威德IN果凍來吃,好小包、好貴(38元),裡面果粒比較多,吃了好像也沒什麼感覺,也不知有沒有補充了體力!(後來又喝了旺旺類似包裝,比較大瓶,果汁比較多,而且才25元,吃了後比較能跟得上主任,所以似乎對我比較有用!?)

從早上出發到此剛好花了3小時(約10點了),騎了50公里,均速超過25公里,也就是含吃早餐休息了一小時

接下來騎17號道回高雄

途中會經過佳冬、林邊

又經過了屏南工業區

來到常發生水災的羌園

進入林邊

這是林邊國小

遇上了火車

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,來到國道3號

即將進入東港

經過「仁鵬遊樂區」(大鵬灣)

再找一家7-11休息一下(我買了旺旺飲料,學雄沒有吃東西)

到了東港分局右轉

經過海產街牌樓

來到烏龍

烏龍國小

這不叫「烏龍派出所」,而是叫「興龍派出所」,好像有說要正名回「烏龍派出所」

這時騎了好久,突然發現學雄沒有跟上來,原來是肚子餓沒體力了,所以在路邊找一家賣肉粽、碗粿的店進食一下,補充體力

有體力後繼續前進,來到萬丹

終於來到88橋下

在88道下這條路我已騎過3次了,但每次到這邊就是騎不動,平路我還可以,但只要有上坡,我就沒輙了~~
所以我又跟不上了,只好慢慢騎,經過萬大橋,來到光明路,最後又來到上星期類似園遊會的地方~~

找了一家蚵仔煎,坐下來吃順便休息~~(還有喝一杯愛玉)

我們所在的地方也是一條腳踏車道




雖然剛休息,但體能已快不行了,到了神農路又有上上下下,我也只能咬緊牙根慢慢騎~
回到家已快2點了,今天共騎了103公里,均速約22公里


今天騎完,我在思索下星期要不要去騎南瀛三都,我大概無法完成全程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