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

20110702義大嘉誠之旅

上次建正老師說從從義大世界遊樂園旁有一條路,可以從10號道下方出來,感覺還不錯,可以去騎看看~~
幾星期前(去日本前)利用週六下午去騎了一下,感覺還真不錯~
今天黃主任提議要去那騎騎,其實我昨天就與小朋友約定好今天要騎這段路,作為墾丁之旅的訓練,剛好主任也要騎這段,所以順便約「唯中」與「康老師」看要不要一起騎,但唯中要去試聽英文課,所以就不能一起騎~~
下午4:10與主任約在大灣國中的7-11,由於小朋友們一會說要騎、一會又說不騎,所以有一點遲到~~
上義大的路線上次也騎過,騎到古巖寺先休息一下(大概騎了9公里),但古巖寺大門深鎖~

休息幾分後,就朝義大騎去,接下來這段是今天最大的挑戰,結果二位小朋友都很棒騎上來了,我們在遊樂場外休息,也看看遊樂場內的設施


接著路線與上次不同,改騎到遊樂場後方去(到遊樂場末端圍牆馬上左轉),只有一點點小上坡,還算好騎~~經過「觀音山高爾夫球場」後,就一路下滑,反而這時比較擔心小朋友的安全,還好小朋友經過好幾次下坡的訓練(如澄清湖到大灣國中段、東照山下坡段),所以比較不怕~~
騎到村落後會看到一塊地圖看板,透過這地圖可以大概了解一下附近

我們順便到傑笙遊樂場看看

這也讓我我想起我還在下崙時,曾經來此進行戶外教學暨畢業旅行(從相片得知是88.05.07)

有一大游泳池,小朋友打水仗,我負責看行李


還有腳踏遊園車


勾起了一起小小的回憶(吳雅婷、王靜宜、王芷萱...)
繼續騎會經過「觀音山金寶塔」,最後會到一T形路,一方指向「大社」,一方指向「燕巢」(上次我騎「大社」發現沒有經過「嘉誠國小」,而且山路比較多),這次我們騎往燕巢那個方向,不久後就看到「嘉誠國小」

黃主任說現在已很少學校有「飲水思源」這類標語了,所以要照下來當紀念

騎不久後,又看到一「圍牆很高,而且有瞭望台」的房舍,一度還以為是監獄,原來是「高雄馬禮遜學校」(類似美國學校)


弟弟說這學校很恐怖,旁邊都是墓仔埔
不久後就來到十號道下
今天姐弟表現得都很不錯,只有姐姐騎到義大後說頭會暈,在到高爾夫球場前有一段小上坡下來牽車~
最後獎勵他們到7-11吃思樂冰(這時已超過6:30了)

今天一共騎了30公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