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20091115舊鐵橋-姑山倉庫之旅

真是騎上癮了,今天預定前往高屏溪舊鐵橋,以前跟黃主任騎過,但今天的路線與以前不同,我預定先走神農路,再接21號路到舊鐵橋~

今天的最終路線與相片如下: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1115舊鐵橋-姑山倉庫之旅

出發了(12:00),先到澄清湖畔

來到神農路,遠方7-11,差一點我們就是主人,真無緣

騎了十幾公里,沿路都找不到適合休息的地方,終於在大樹國中旁找到了一家7-11,我們就在此買了思樂冰休息一下

原來,舊鐵橋離大樹國中不遠,早知道就直接到舊鐵橋再休息,就好了~~



但小朋友對於一下子就來到舊鐵橋似乎有些不滿足,我就提議:那我們再到「姑山倉庫」走走,所以就繼續往姑山倉庫前進~~

爸爸第一次現形

由於大樹鄉盛產鳳梨,所以在路邊看到很多鳳梨園,為了讓小朋友知道鳳梨不是長在樹上,所以停下來看一下(由於小朋友現在都點「散瞳劑」,所以眼睛畏光,因此很多相片,眼睛都打不開)

終於來到姑山倉庫了

裡面有古代的輾米場

當然要吃一下當地的特產-鳳梨粉粿冰棒(推蔫大家去買)

小朋友今天第二次吃冰,真是樂歪了

離開前,再照一張相片

我們順便到姑山國小逛逛

順便玩一下遊樂器材

路過軍營

原來以為迷路了,剛好看到正在興建的保安宮,所以確定所走的路沒錯!

這邊的風景不錯,綠色隧道加上兩旁的鳳梨園

還騎不到幾公里,這小子看到路旁有一家7-11,就喊著「累了,要休息一下」,所以我們又在這家7-11休息一下(這家是新開的,上次來的時侯還沒有!)

吃個涼麵補充一下體力

我想這樣吃飽後,體力應該很旺盛,哪知來到小坪國小前的大上坡~~~

爬不上去了,這也是今天第一次下來牽車

旁邊是自來水廠

在轉彎到仁美的一個上坡,這小子變速沒有變好,導致「落輪」

終於來到仁美國小了

我想這小子真的累了,過仁美國小不久,又有一個上坡,又騎不上去了,今天的第二次牽車~~

再度來到無緣的7-11,也代表我們剛好繞一大圈~~

這時也四點多了,澄湖夕照,真是美!

來到非常熟悉的澄清湖了

沒想到這小子又喊要休息了

爸爸,墾丁好像沒有那麼簡單,更何況環島!我想這小子嚇到了,下次再慢慢循序漸進,培養體力~

回家的感覺真好!順便又在家旁的公園(垃圾公園)玩了一下

今天12點出門,回到家已快五點了,共騎了40公里

由於這次的路線,有一些上下坡,因此騎起來比上次的路線更加有挑戰性。這小子今天的表現,其實已算不錯了!!應給予鼓勵來對~ 從上次中山大學30公里,今天40公里,爸爸:我們下次要騎50公里!好吧,我再規畫一下50公里的行程~~

沒有留言: